追求潮流≠盲目跟從


追求潮流跟盲目跟從並不畫上等號
潮流也不需要你卑微的被牽著鼻子走
或許這樣你(妳)比潮童更為不如;
潮牌潮牌,大家對口中的潮流品牌
自己懂了多少?!
明白了多少?!
只懂跟著潮流走,衣著品味毫無個人性格,心智更是未成熟
盲目追捧陳冠希、小豬、小鬼、李燦琛、藤原浩 etc。
對服飾背景,卻一竅不通,堪稱"不倫不類"。
說穿了
你們根本就欠缺fashion sense,
胡亂將名牌、潮牌掛上身,
近乎MK look穿著特別服飾心智未成熟的小鬼
欠缺時裝觸覺,對品牌之歷史背景一無所知,
只依據雜誌之介紹或某位潮人的穿著購買名牌衣、衫褲
對於其設計理念及顏色意義等一無所知。
還欠缺經濟能力
沒錢沒能力就不要買嘛
但也因為你們救活了台灣的經濟,
促進台灣市場經濟繁榮,再創台灣亞洲四小龍的奇蹟阿~(單指潮流界)


現今台灣出現太多太多的潮童
潮流不是你錢花得多你就很潮
更不是說:
ㄟ!我這小鬼穿過的耶!
欸!我這小豬、冠希穿過的耶!
也並不是身上東西加一加誰比較貴誰就是潮
這樣也叫潮?!
我很喜歡小鬼、小豬、冠希 etc
但我看不慣那些成天把:"我穿他們穿過的耶"
把這些掛在嘴邊講,很屌嗎?講出來不覺得更顯示出自己的無知與幼稚嗎?
我更不喜歡那種盲目的追隨
冠希穿過又如何?!
小豬穿過又如和?!
小鬼穿過又怎樣?!
穿的再屌,你也永遠不是陳冠希、藤原浩、小鬼、小豬
選擇自己喜歡的方式就好(指喜歡的衣著樣式)
何必這麼高調甚至鄙視別人?
難怪台灣潮流永遠沒有自己的味道,
人家穿什麼就什麼
被牽著鼻子走這樣很屌??
哪家是潮店?
哪個是潮人?
潮童眼中賣大牌的叫潮店
穿很多超限量衣服的或是冠希穿過的衣著叫潮人
又不是在說自己創的牌子
也不是說自己開的店阿
不過就是炒店罷了
並不是說這些店不好
只是覺得那些人呢謙虛點低調點潮流界會比較美好

當每個都自以為是潮人
花錢花時間去搶這些限量商品
更不需要走在路邊遇到了就先把你全身上下打量一遍
哪天穿的比較便宜就低調些
哪天身上加起來貴一些就跩一點囂張一點
別人不買並不代表沒錢買或不懂潮流
或許只是不想盲目跟從罷了
身上的東西還不都錢砸出來
以為自己是大明星?以為身上的牌子都是自己的牌子嗎?
就算穿得再貴
看你的生活費也知道你死撐的有多辛苦
人生還有多別的地方要去努力
有自己的想法才是最重要的吧!

再怎麼樣我們也不是陳冠希、羅志祥
這些在懂的人眼中或許很潮很屌
但在不懂的人眼中
會認為一件褲子都可以買一台機車了
為什麼你們還買的下去?!
你們是白痴嗎?!

請用欣賞的眼光去看那些會打扮自己的人
而不是用稅利的眼光對人上下打量一番似的去比較
比看誰穿在身上的比較貴
就表示比較潮、比較屌
這樣的想法你覺得你很成熟嗎?


我所指的潮童,不是單指其衣著外表
更深層的意思是指他們的心態,
其實潮童產生的因素非常多,但最根底的原因都是為了表現,突出自己。
但他們選擇了錯誤的方法
很多年青人希望在人群中突出自己,他們選擇了跟隨潮流,
希望能從中證明自己與人不同,是一個 " 潮人"
但往往只會弄巧成拙,他們會跟著潮流購物,
人們捧什麼ape、nbhd、colt也跟著起鬨、
人們捧lvc、fenom、hp時又會力跟,
潮童往往希望自己是人群中的"潮人" 之最,
這樣難道就叫潮?!
另外,也有許多被時下雜誌荼毒過深了,
時下雜誌每集都會以"潮流"去介紹產品,
潮來潮去,久而久之,以為牌子等於潮流、等於人格?!
突出自己,一定要這樣嗎?
潮流每天也在變,你追得到今天那又如何?追得到明天嗎?
活動一下你們的腦袋可以嗎?!潮流像巨輪不停轉動,
日新月異,今天的潮流在明天已是落後,你們能追捕多久?
你當你夸父追日阿?!
把台灣的潮流搞得氾濫成災
潮流能當飯吃嗎?!
你潮能把得到更多妹嗎?
你認為妹會喜歡一個整天花時花費打扮、不務正業、書讀不好、錢賺又少、人品人格不成熟
會覺得和這樣的人一起能交往能過下去嗎?!
潮又如何?!女朋友還不都一個接著一個換
能維持多久?!
日久見人心。

不需要可悲到為了滿足愛慕虛榮的心
而盲目去追隨潮流
衣櫥子翻開
屌的幾件?!
跟得上今天潮流的又有幾件?!
每天都在想,今天該穿什麼才不至於跟不上潮流尖端?!
想這麼多,不累嗎?!
不過是件衣服褲子
人的外貿是無法改變,
再帥最終也會因衰老而幻滅
何不充實自己的內涵呢?
有書讀不是很好嗎?!
不要讓台灣的潮流邊緣化
好像潮流人的腦筋都是死的
好像潮流人都不愛讀書
有金錢有潮牌不代表你高尚潮流,
與其過分打扮外表,不如增值內在。

我很喜歡潮流
以前我也是算是白吃的盲目亂買
後來發現自己其實也撐的很累
總是覺得錢好像一直都不夠我花
我才決定不要盲目跟【潮】
我只要做個喜歡潮流的人就夠了
買自己喜歡的
如果是大牌沒買到、被炒價後就盡量不買,除非真的很喜歡那件或是款式、圖案之類的
任何東西,我都以買原價為目標,被炒價後就當做無緣囉~
反正各大潮牌一直出
總會出到自己喜歡的,不是嗎?
況且牌子不重要
自己喜歡才是重點!

我很討厭某天想進去逛某間潮店的時候
還得考慮那天穿的怎樣,進去會不會被店員暗中"潮"笑
這種感覺真的很差
我不太愛跟那些店員喇賽
因為他們跟你喇賽其實也只是想要用炒價賺你的錢
要喇屎就讓他們喇
雖然有的店員人很好
反倒是有些自認為達人、潮人的客人進去店內
挑三撿四的盡講一些五四三
跟他們混很熟我個人覺得一點也不屌
禮貌性的對談、和善的聊聊分享經驗,這樣就夠了


我從沒說過我多潮、我多像型男、潮人
或許曾經有人要把這些稱號往我頭上冠
但並不是我自稱
我更不曾把潮流這種東西往別人身上比較
說穿了,身上的東西不過是錢堆積出來的罷了
你有錢你自然就買一堆
很潮嗎?!家裡是印鈔場還是中央銀?
我沒買並不表是我買不起
或是我學不起etc
我根本不曾把潮流這種東西隨意比較
我只能說
抱歉,我比不起,因為我只買我喜歡的。
隨便穿個T恤單寧配個勃肯拖鞋
當個什麼都不懂的人
走在路上也不會一直被上下打量
逛起街來不也輕鬆很多?!



※mk-潮流的象徵,它就是-旺角(Mong Kok)。 貶意地指那些盲目跟隨潮流卻又不倫不類的人的統稱。
※潮童-已解釋很多(如文)
※感謝大家撥空看完我這篇又臭又長的文章,當你(妳)看完文章的同時,若是心中覺得:幹!我是在靠腰幾點的,以為自己很懂?!以為自己很潮?!或是覺得我在那邊打嘴砲,你或是妳是否該冷靜下來仔細想想,或許自己對潮流的看法、思考模式、付諸行為真的該改變一下呢?但我想大多數的人,感覺....應該跟我是感同身受的吧!
※此篇文章絕無刻意或蓄意針對、攻擊(抨擊)個人或團體,純屬個人看法,請勿對號!感恩~
※文章內容如有雷同純屬巧合(看法亦是感同身受、同是天涯淪落人)






最近很喜歡COMME des GARCONS 的黑色保羅衫
真的是正點到無可挑剔,即將入櫃。


COMME des GARCONS (1973年,日本)
就像它的品牌名稱一樣叛逆、顛覆,意思是「像男孩一樣」的COMME des GARCONS ,給了時尚圈一種批判的設計邏輯 ,設計師川久保玲1981年首次登上巴黎時裝秀,就以幽默、諷刺卻強烈的黑色時尚席捲,近年又陸續加入不同元素,例如在夾克上面繫上束腹、恣意解構性感的吊帶禮服、刻意開洞綻線的毛衣,但「穿」這件事在COMME des GARCONS 還是基本而重要的。

其餘詳細品牌介紹可翻閱PPAPER。"39" 01-MAR-2007
FILIP PAGOWSKI
不規則的時尚畫作家 HOME-MADE川久保玲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玖an 的頭像
    玖an

    玖an

    玖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